原住民文化是台灣的重要文化資產,應當加以保存並廣泛教育社會大眾,而為了讓民眾能更加瞭解相關的知識,九族文化村特別舉辦了「一日大頭目」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,希望透過這個淺顯易懂的方式,讓遊客們能更加貼近原住民生活,一起來看看這個有趣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吧!

 

原住民文化體驗--一日大頭目活動:內容簡介

一開始先帶大家來看看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--一日大頭目的活動內容吧!一日大頭目的活動內容包含換穿大頭目服裝、祭典體驗、刺福球、搗麻糬、博物館導覽以及皮雕體驗等活動,接著就帶大家一一細看這些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吧!

 

原住民文化體驗--一日大頭目活動介紹:換穿大頭目服裝

在所有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中,最令遊客期待的就是這個部份了,九族文化村提供參與一日大頭目的團體一套大頭目服裝,讓遊客可以體驗扮演大頭目的樂趣,今天的一日大頭目就是你喔!

 

原住民文化體驗--一日大頭目活動介紹:刺福球

刺福球是排灣族傳統祭典當中,用來占卜來年運勢的儀式之一,九族文化村一日大頭目活動將這個儀式以遊戲的方式呈現,讓參加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的朋友能親身參與。

 

原住民文化體驗--一日大頭目活動介紹:搗麻糬

糯米麻糬是原住民的傳統美食之一,一日大頭目活動讓大家親自參與搗麻糬的過程,勞力付出後還可以品嘗自己親手搗製的麻糬,好吃又好玩。

 

原住民文化體驗--一日大頭目活動介紹:皮雕

經過了一天有吃有穿有玩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,最後當然要帶一點小小的紀念品回家啦!一日大頭目活動安排大家體驗傳統鄒族的皮雕工藝DIY,製作「榮譽大頭目體驗證書」,讓你可以帶回家和親友分享擔任大頭目的經驗喔!

 

看完一日大頭目的活動介紹後,是否讓你對九族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有更多了解呢?除了包含在行程的內容外,九族文化村還有其他DIY體驗、原住民住屋展示、原住民祭典表演等活動,讓大小朋友都能充實知性度過一整天,想要了解更多原住民文化資訊,就快點上九族文化村網站吧!

九族文化村帶你深度體驗原住民文化>>>

arrow
arrow

    彎彎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